英格蓝

现在是快乐德奥人
写字人
法专生(?)
我的中文大抵是死了

●罗马安色尔字体

●原文:Latin Vulgate Joel1

●译文:NIV(P4)

●科普频道:

安色尔体可能源于公元2、3世纪的非洲,它扩展得相当迅速,在公元4世纪时,它甚至成为基督教教会的正式书写体。它从修道院平和且沉静的手抄本中发展而来,可以从字体的和谐感和规则性中看出这样的影响,这与刚硬的方块大写体与罗马大写体截然不同。在公元313年,君士坦丁一世(公元272年至337年)将基督教确定为罗马帝国的官方宗教,同时修订圣经。从那时起,所有的宗教系统、民间、官方,甚至是历史文献都开始使用安色尔体。这一字体要书写得相当工整精确,让手抄本容易辨识,但撰写这一字体需要花费许多时间。因为安色尔体具有纤细与简洁的笔画特色,简朴的衬线和协调的形体,它可以说是最纯正的手书字体。经过了一段时期的发展,在公元8世纪的卡洛林王朝时,半安色尔体取代了安色尔体,并且为之后的小写字体,特别是为卡洛林小写体的发展清出一条路。抄写一篇安色尔体的书稿,是一项充满激情的挑战。安色尔体展现了工艺的本质,书写这一字体是极为赏心悦目的事情。

●感言(?):使用这一经典基督教会书写体抄写Latin Vulgate 是一种再现历史的体验,非常有趣。确实使用这一字体抄写花了很多天,加之一日博物学课调酒失误(?),字形不是非常一致有些遗憾。不过不影响整体观感√

评论

热度(1)